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陽明山 擎天崗草原(2015.05.16)台北市裡的大草原




來到了一直很想來的陽明山上的擎天崗草原。
但這天山上天氣霧濛濛的!!無法拍到理想中那藍天白雲配大草原的畫面






在「劍潭捷運站」或「士林捷運站」搭「小15」巴士可直接抵達擎天崗,這是最方便最快的方法。
或著也可以在陽明山公車總站搭「108遊園車」也可抵達,但既然目標是擎天崗當然還是選擇最便利的方法,直接搭小15巴士。
小15巴士大家的目的地幾乎都是擎天崗,中途上下車的人不多,即使是平日也都客滿沒位子可座.......所以是從頭站到尾.......
平日人都超多的了,假日一定塞爆......小15是唯一可以直接抵達擎天崗的一般巴士,希望可以多增加班次或是在規畫幾般可到達的路線。

其實本來日打算想從"冷水坑步道"開始走到擎天崗,但這天下午才去,怕會走不完啊!小15巴士4點半左右就有最後一班車了。所以還是打算直接衝擎天崗就好。


停車場上的招牌。


小15巴士一下車就是擎天崗服務站。


一下車就是一片霧濛濛的景色。山下天氣30幾度高溫,山上天氣才25度很涼爽。
這天天氣本來就有點陰陰的了,想說山上應該會不會下雨或是很多霧,所以還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這天來的說,果然是一推霧啊!






從這階梯走上去就是擎天崗。


或從這樓梯走上去也可以。


階梯旁就有指標。


階梯一上來馬上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!!馬上很有fu,草原中的小木屋,有沒有像阿爾卑斯山草原的景色啊!


草原中的小徑道路。


再往裡面走一點就可以看到擎天崗的草原步道了。立刻看到牧牛。


步道是環形的,所以要往哪走都好。一邊是這大家最愛走的石子路,兩旁是大草原還有牧牛。


一邊就是比較像山路的步道。






一片霧濛濛,真的都看不到大草原的風光啊!!只能看到幾隻牛的身影。


能見度很低。


看不太到前方的道路,也不知道前方的路有多長,前後走的人也看不太到,感覺就像是一個人走在霧中。
偶爾可以看到對面隱隱約約過來人的身影。


來張直式構圖。
霧濛濛的感覺也不錯,別有一番風味,很夢幻的感覺。


沿途想看大草原的風光卻都只看到霧。






地上有很多的牛糞,一直可以聞到牛糞味。




凛醬出來打招呼!這天帶著凛醬來跟我一起出遊!!
迷霧之中也看不到前後的人,所以可以拿出凛醬來拍照XD




真的不知道這路有多長啊!這裡的路是石子路,踩起來有點吃力,兩旁的木柵圍欄真的很有農田風光。


這裡出現指標,繼續往前走是擎天崗環形步道。




往旁邊這條路走是冷水坑步道,可到達娟絲瀑布。打算走環形步道於是繼續往前走。
迷霧中這裡可看到好像有群畢業生不知再幹嘛。


指標牌往前走沒多久就是這種爬坡階梯了,爬高往下看天氣好的話應該是可以看到遼闊的大草原風光,但這天霧濛濛爬上去往下看還是霧濛濛。在霧中隱約聽見底下人們的吵雜聲。


爬坡階梯走上來就是這種路了,所以已經沒有那種石子路了。
接下來就是完全像是在走山路一樣,我以為環形步道會是整個都是像前面那種平緩的石子路,圍繞的那草原走一圈那種,沒想到後面都在走這種山路步道啊!!


這裡的人開始變少了,在這山路中前看後看只有我一個人。這裡突然變得很寧靜,爾偶會有幾個人從對面走過來而已。
其實會真的走這環形步道的人不多,大部分人都是集中在前面那塊大草原上。


迷霧之中一個人走山路有點不安。看不太到前方的路,完全不知道前方還有多長。
而且有上坡有下坡走起來還滿累的,以為不會走很久,沒想到比想中的走得還久,順著路一直走就一直想說"這樣沿著走下去真的可以回到大草原嗎"心中開始不安,怕會走不完,看看時鐘已經3點半多了,4點半就會是最後一班車了,想說要不要掉頭.....因為真的不知道還有多長.....看網路上說是1小時可走完,但還是拿出手機查查確認一下,看到地圖上我沿途經過的點,就覺得我應該快走完了。趕緊加快腳步走。


看到一個碉堡。


一路上都是這種景色。


凛醬再次出來跟大家打招呼。


我有凛醬陪著我,不用怕(?)


因為覺得我應該是快走完了,所以開始一直拍照。


我一直拍凛醬,根本就是在拍凛醬的寫真集(?)


霧霧的拍起來很夢幻。


經過碉堡王前走沒多久,這裡已經隱約可以隱約聽見人們的吵雜聲了,就覺得我應該真的是快走到完了。






我在海拔700多公尺的迷霧山中一個人走著,這經驗也不是很常有的。


看到了指標牌,心理放心地一下,我快走完了。










走著走著我聽見人們的吵雜聲,霧有點散開,我看到大草原了。






其實這一路上應該是可以看到大草原的吧,只是霧很多所以都看不到。


真的可以看到大草原了,而且霧慢慢散開了。這裡人又變多了可看到很多人從對面走來,我又回到人群中了。


看著霧慢慢散開,甚至出現陽光了。那就是我剛剛一開始走的道路啊!


慢慢可以看到大草原的全景。




陽光出來趕快幫凛醬拍張照。


剛剛走了好長的路啊!


霧完全散去,原來大草原是長這樣的。


看著真的都心曠神怡。


剛剛真的這樣繞了一圈,走了好長的路啊!!突然有種成就感(?)




真的好像來到阿爾卑斯山的草原一樣。




在走完的同時霧散去看到大草原的全貌,真的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。剛剛的迷茫全都沒了。






連牛也可以看得很清楚。








再次回到這石子路的步道,前方可看到好長的路。也可看到前後在這步道上走的人。


看著時間4點多要去等最後一般車了,無法繼續享受這大草原的全貌。不然想爬上這好好瞭望大草原,發呆。


剛好口渴了,自動漫賣機買罐水來喝。




在這等公車一邊解渴。以為說16點20分有最後一班車,結果那是16點20分從總站劍潭捷運站發車,所以到這裡還要半小時左右,所以說要等半小時,害我還那麼趕著來座車,不然就可以多享受一下大草原風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