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【文具開箱】2018手帳決定:MOLESKINE Plain Notenook空白手帳+月記事手冊




到了年底了,又是要來決定明年手帳的時候了。

對於手帳我的要求有:
1. 要可以寫一年(一天一頁手帳或筆記本要有200頁以上才夠我用)
2. 頁面淡淡的格線、虛線,空白都可,不要有太深的線
3. 紙張背面不要太透(可畫水彩)
4. B6大小最剛好
5. 可攤平寫
6. 價格900以下可接受





今年依舊考慮是否要入坑HOBO,HOBO應該是滿足我各方面的需求,最主要是可寫一年跟紙薄但可畫水彩這點這點,但我依直覺的A6太小,A5又太大....(而且A5的價格對我來說不親民...對於我覺得手帳就是消耗品....那價格敗不下手...)

做了點功課後,決定明年的手帳決定用MOLESKINE的空白筆記本,MOLESKINE的價格對我來說一樣不親民,但這次就決定豁出去了,狠心敗下手買了人生中最貴的手帳XD
以往都是用MIT總覺得一直無法滿足我的需求,一分錢一分貨這次用用看好的筆記本來看看。


MOLESKINE Plain Notenook 空白筆記本
規格:L型
內頁:空白
頁數:240p


正面。本子有透明封套包膜著。
我買的是硬殼,內頁有240頁,L型大小。
本來想買軟皮的,但軟皮的只有192p而已。
還有紅色其實不是我的調調啊!我是要黑色的,但是黑色沒了,只好買紅色的....


背面。




拆掉封膜後。






書腰的內面。


拿掉書腰,整個大紅色的封面。






240p的內頁整體不會很厚。




底殼上有刻印上LOGO的字樣。


攤開手帳,有一條繩子。
雖然照片上看不太出來,但紙張是偏黃的,也較薄。


翻開第一頁。




最後底面部分有做一個收納袋,可以方便收納各種素材、紙張。


收納袋設計的是有點厚度的。




裡面還有附張品牌故事的介紹紙張。




上面有各種語言,日文、繁中、簡中、英文、義大利文等等


接著就是來試頁看看。寫手帳常用的各種筆及上色媒材在這本上用起來如何。


上色部分。
水彩基本上水分不要太多應該OK。至於彩色毛筆及彩色筆單一曾還好,再來回塗幾層背後就有點透了。


寫字部分。
基本上覺得紙張滑順好寫。


背面基本上都還好,只有PILOT的鋼珠筆比較透。


以上是MOLESKINE的空白本,畢竟這本就是筆記本,所以沒有月計畫什麼的,本來是想自己畫月曆的,但還是想想很懶XD
而且畫上月曆前面就要用掉好幾頁了....怕寫到後來會不夠寫,於是接著又買了一本薄薄的月記事的手冊來專門就是寫月計畫就好。


MOLESKINE Plain Notenook 硬殼筆記本 有哪些款式 
尺寸:口袋(192p)、M型(208p)、L型(240p)、XL型(192p)、A4型(192p)
內頁:方格、橫線、點陣、空白
顏色:藍、紅、黑

MOLESKINE哪裡買
MOLESKINE的筆記本實體通路目前會看到誠品書會比較多,或者獨立文具店也會有賣。另外網路買也很方便。MOLESKINE出的款式、尺寸、顏色眾多,有時會有限定版封面。所以網路會比較方便喔!

 

這本筆記本因為是比較偏向於書寫,所以紙質會比較薄,但可以扛得住鋼筆,水彩簡單上色也可以。如果是想以大量畫圖,最為畫圖本為主可以參考藝術系列水彩系列





2018月計畫手冊

在書局挑了一本薄薄的月計畫本,是青青文具出版的。






裡面有2018、2019的年曆。


接著就是12個月的月計畫表。
封面、內頁的設計都簡潔大方。


接著後面是幾頁的橫線自由記事頁。


方格自由記事頁。

後面這些自由頁可以拿來讓我寫寫廢話XD,MOLESKINE的本子捨不得在上面寫廢話。



於是就決定了明年的兩本手帳。


MOLESKINE的繩子剛好可以將兩本系在一起。



P.S 明年手帳依舊無法一本解決...分開寫兩本好麻煩...還是很想全寫在一本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