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

【一個人不行嗎? 】 一個人看LIVE









我常需要有一個人的時間,一個不被任何人干擾的時間。
一個人的好處:1很放鬆、2不需配合別人、3想幹嘛就幹嘛完全自己拿捏



享受一個人之3
一個人看LIVE

一個人看LIVE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。完全不必顧慮你旁邊的熟人,只需把心力全心放在舞台上。

常看到有人因為找不到人陪就不去了,或是已買好票要去卻因為朋友不能去了,自己也不去把票讓出。
我說要是真的喜歡,想在有身之年看一次自己喜歡的歌手、樂團的現場,我覺得這不會是理由的吧。
所以一個人有什麼不好去看LIVE的呢?!再說看LIVE是跟台上的互動,眼睛視線跟心都離不開台上,所以也不太會顧慮到旁邊的人,或有時間跟你旁邊的朋友聊天講話。

一個人看LIVE也可以不必在意旁邊有認識的人,所以可以盡情的high,盡情的感動,不必在意會被熟識的人看到你平時可能看不到的一面。(平時是種比較冷淡、冷漠的人來說,100%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在LIVE上的這一面)

而且不必刻意或在意要跟著朋友買相同票區,我想站搖滾區就站搖滾區,我想去看台就去看台,不必配合可能你找的陪看的人,對這歌手、樂團並不是相當了解或喜愛,他未必會捨得花那麼多錢陪你去前面搖滾區,難道要配合他只好到後面的票區?
所以一個人看LIVE非常自由,完全不需顧慮到你朋友,所以若是身邊沒有同好,就請一個人去看LIVE,對我來說與其硬是要抓人陪同看,或許他對這歌手不是很了解的話,那不如一個人去看。就算他願意去,請一定要請他把歌聽熟多看LIVE影片、DVD好了解這團的現場是如何的XD(順便佈教),不然到時可能要顧及到這位朋友。既然要去按做點功課也是基本的吧。

基本上去看LIVE我都是基於喜歡我才會去的,不會陪人去或人家邀請就去(對歌、人都不熟)

在大眾普遍認為看演唱會似乎被認為是一種要跟朋友一起去,一起歡樂的娛樂,(甚至是對歌或表演著也不熟的情況下也會去享受的娛樂),但對我來說去看LIVE除了是去感受、享受現場的魅力外,還有跟自己喜歡的樂團、歌手們這縮短的距離。又真實又像夢境。
所以我認為看LIVE不是一個娛樂,而是個短暫而美好的夢。一生中難忘的記憶,讓人拋開現實沉浸在夢裡去享受,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,看著自己喜歡的樂團、歌手,結束後往往是空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