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

【LIVE】HYDE ACOUSTIC CONCERT ASIA TOUR 2018 黒ミサ in Taipei@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(2018 / 05 / 14 )LIVE本篇



HYDE ACOUSTIC CONCERT ASIA TOUR 2018 黒ミサ in Taipe
場地: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
日期:2018 / 05 / 14 (一) 
票區:全座席。VIP(特典:擊掌+合照(10人一組)、一般票:2F S、3F A、4F B、4FC、5F D、6F D、5F、6F 包廂
開場:19:00 開演:20:00 演出時間:約2小時25分
本次位子:3F S6




場外記事請看這篇:https://dameningan666.blogspot.com/2018/06/livehyde-acoustic-concert-asia-tour.html


【演唱會本番】
開場前舞台是整個藍色打光,舞台很美佈置很有氣氛,擺放很多的蠟燭,感覺整個就是很神聖的會場。開場前放的音樂就像是教堂的聖歌。
中間是HYDE的王座,旁邊有個小桌子讓HYDE放水、手機、還有小抄稿子XD,還有官網上那HYDE上線就會樣燈的鳥籠,終於看到那鳥籠的本尊了!
樂手配置:後方是4位小提琴,最左邊是鋼琴、左後方是吉他,最右邊是鼓、右後方是大提琴。


開場有延遲10分鐘左右的樣子,我進場大概8:55但在場內大概等了15~20分才開演。

今晚HYDE的服裝:黑色西裝條紋外套、白襯衫配黑領帶、黑帽子、蕾絲手套、墨鏡(剛登場戴著之後有拿下)就是紳士又優美(?)的裝扮XD


1.WHITE SONG
會場燈光一暗,慢慢的樂手登場,最後HYDE登場就定位後,歌聲一出馬上可以融入這整個氣氛。HYDE一開口就熱淚盈眶QQ

2.SECRET LETTERS

接連唱了兩首歌後,接著開始跟大家大招呼。
MC:台灣,哩厚(台語)想我嗎?想我嗎?歡迎大家來到黑謎撒,我是HYDE(中文)
然後說了一串英文,不會聽英文的我自然不知道HYDE在說什麼XD
上網看了家的repo大概是說很高興能在台灣舉辦黑謎撒之類的,接著聽到說Christmas Song,大概猜到接下來是哪首歌了

3.Angel's tale
沉浸在HYDE美妙的歌聲裡。但那時我一直想不起來這是哪首歌XD
是HYDE個人的第二張單曲啊~~~~

4.THE CAPE OF STORMS
電影「下旋之月」的主題歌,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。聽得入迷了。這首歌改編的又比原版有種聲勢浩大(?)的氣氛。

MC:HYDE繼續說著英文聽到For My Friend關鍵字,接著以中文繼續說"下一首歌evergreen"

5.evergreen
聽到evergreen時整個情緒湧上,這是我的初戀曲想到這首歌是我那時剛步入哈日時代最初認識到HYDE時,就都是在聽這首歌啊!!PV裡那整個白髮,大大深邃的眼盼,在鳥籠裡手彈吉他唱這首歌的HYDE簡直就像是天使又像不存在於世的妖精一樣,那時看著被吸引著也為之震驚(?)那時起已經過了17年…HYDE來台灣的單獨演出(L團、V團、個人)我沒缺席過(可以給我蓋全勤嗎XD)算算HYDE其實也來台灣10次有了吧?!
然後這首歌整個舞台燈光就是綠色的打燈,好美。

6.SHALLOW SLEEP
一樣有生之年系列的歌啊!!!!HYDE在剛solo初期最喜歡的就是evergreen跟SHALLOW SLEEP這兩首,沒想到人生有機會可以親耳聽到HYDE唱這兩首歌。
雖然覺得原本的搖滾版最好聽,但改編的這版本加入了弦樂也不遜色搖滾版。

MC:喜歡媽?我愛你!(中文)接著繼續英文,然後問台下大家OK嗎?之後台下大聲回應OK,HYDE誇台下大家”優しい~”日文說台灣的大家都很溫柔,所以就像是朋友一樣。
*看網上的repo是HYDE說距離上張個人專輯已經15年了,以為10年後可以再有一張,要大家再等5年可以嗎?台下大家熱烈回應,所以HYDE才會誇大家很貼心溫柔。
接著說要翻唱坂本龍一的曲子

7.Forbidden Colours

MC:接著再繼續說要翻唱小室哲哉的歌曲

8.DEPARTURES
globe的經典名曲。

9.VAMPIRE’S LOVE
這首歌時好像是紅色的打燈配上HYDE的歌聲,好美,好有氣氛!

MC:以中文說到"昨天吃了老皮嫩肉,好吃"(才剛沉浸在上一首歌的氣氛美好,怎突然穿插個昨天吃老皮嫩肉的爆笑中文ˇˇˇ有種一秒拉回現實)好像不滿意自己的發音,一直又再說"好吃"、"好吃"
然後繼續用中文說"大家好漂亮~"、"大家好...."、"大家好漂、漂、漂、漂亮"(跳針)
然後用台語說"要不要來我房間"(因為不會台語所以當下其實不知道HYDE再說什麼XD,但有猜到是這句,因為台下有飯問"番號は?"HYDE回666,而且看報導有說HYDE有在學這句)
接著說要唱L'Arc的歌曲,現場大家回響熱烈!

10.XXX
XXX跟原版感覺差別不大,因為XXX本身的編曲就是這種璇樂編曲,所以感覺跟氣勢都沒什麼改變的感覺!這首是開始一連串唱L團的歌第一首,一唱完全場歡呼頓時大聲。
前面幾首唱完大家就是拍手這樣而已,這首一唱完大家全場歡呼,之後面面幾首L的歌都會有歡呼聲,場氣氛好像都比較high(?)前面幾首都比較沉寂。

好像是這首歌開始開放媒體錄影,看到左方剛進場的3樓門口那有進來一些人駕著攝影機。之後的媒體新聞片段果然也都是開始唱L的這幾首歌。

11.winter fall
這首也改編變得中板慢歌。前段一唱"真白な時は風にさらわれて"台下就力馬歡呼聲。

12.HONEY
HONEY變得很輕快,很可愛的感覺很放鬆,不自覺想搖擺身體。改編的像是BOSSA NOVA曲風,想在南法鄉村裡慵懶的午後聽著這首歌XD

13.MY HEART DRAWS A DREAM
聽到吉他前奏好想Ken醬啊~~~~~(應該是在場的所有拉團飯一致的共鳴)但這段前面的吉他solo彈出跟ken醬不一樣的味道
這首改編的我也好喜歡,跟原版有相同的氣勢(?)但又有點不同的味道,後段的"夢を描くよ"部分HYDE張開雙手依然是有請大家大合唱。中間也有高喊著"台灣",其實這首歌已經有點LIVE的氣氛ˇˇˇ大家應該很想站起來XD

14.叙情詩
敘情詩前段是清唱,雞皮疙瘩,耳多好幸福要耳孕了!

15.forbidden lover
依然跟原版的悲情(?)壯闊很像。

MC:說要唱給中島美嘉寫寫的歌曲

16.KISS OF DEATH
給中島美嘉寫的歌,自拿回來唱。HYDE的不插電版本又有另番風味。
但其實我連原版都還沒聽過(喂)

17.flower
flower改編的我好喜歡啊!!真的好好聽,變成首中板慢歌,聽了很舒服,有點像是晚安搖籃曲(?)總覺得聽了今晚可以有個好夢。而且唱這首歌時HYDE開始站起來往左右兩旁走(心想你終於開始移動了,眼睛一直定在一個點看HYDE,眼睛也是很酸的啊)向左右兩旁的飯揮手打招呼。大家好像都很一至很喜歡這首的改編耶!這首也是不自主想擺動身體。

MC:開心嗎?我愛你(中文)然後拿起手機拍台下又說了"大家好漂亮"←你只記得這句了吧ˇˇˇ好像詞窮就來誇誇大家XD
然後繼續說希望亞洲和平大家都是朋友。示意要我們拿起手機燈,全場拿起手機燈就一一的點亮,然後演唱這首「星空」。同時在這首歌時在HYDE的INS上有直播。

18.星空

最後結束大家通通起身熱烈鼓掌,也向HYDE揮手。HYDE還用中文說請為伴奏拍手。
結束時的背景音樂是evergreen的純音樂版本,HYDE向底下飯接過了應援布條披在身上謝幕,拋了好幾次飛吻也說了下次再見。
HYDE一下台後所有人好像都還不想離場一樣,結果想起了離場音樂,也有廣播了,大家才開始散場。


MC小記:
中文:「你們好漂亮」(講最多次的就是這句)、
台語:哩厚、要不要來我房間
英文:大部分是介紹歌曲跟簡單回應。有說大家都是他的朋友
日文:簡單回應、碎碎念


HYDE ACOUSTIC CONCERT TOUR 2018 -黑ミサ ASIA-TAIPEI
2018.5.14 台北TICC
【Setlist】
1.WHITE SONG
2.SECRET LETTERS
3.Angel's tale
4.THE CAPE OF STORMS
5.evergreen
6.SHALLOW SLEEP
7.Forbidden Colours(坂本龍一)
8.DEPARTURES(globe)
9.VAMPIRE’S LOVE
10.XXX
11.winter fall
12.HONEY
13.MY HEART DRAWS A DREAM
14.叙情詩
15.forbidden lover
16.KISS OF DEATH(中島美嘉)
17.flower
18.星空







雜感:
◆ 整個就是燈光美氣氛佳的一場演唱會。這場真的是太夢幻了!就是一場音樂饗宴,希望還能有下一次有這種形式的演唱會(遠目)最後謝幕時HYDE有說“下次見”,希望下次再見面就是L團了。

◆ 一開場看到HYDE一 開口唱歌,我就覺得熱淚盈眶。時隔3年的生人啊!還有就是果然還是最喜歡這歌聲了啊。

◆ 唱的歌有HYDE自己個人的、L團的、V團的,還有翻唱的。
前半都是個人ROENTGEN時期的歌,後半就都大部分是L的歌,中間穿插幾首翻唱歌曲。
後半段L團的歌唱得不少呢~V團的抒情慢歌很少,所以只有唱了一首「VAMPIRE'S LOVE」這首
翻唱的歌有坂本龍一「Forbidden Colours」、globe「DEPARTURES」、中島美嘉「KISS OF DEATH」

◆ 感覺每次唱完L的歌全場歡呼都會很大聲,看來大家都很想念L團。跟前半段有點溫度差。後半L的歌其實都有點live的氣氛了。前半段HYDE唱完,大家就是熱烈拍手這樣,但L團的歌唱完,除了熱烈拍手外還有歡呼尖叫聲。
雖然L的歌改編成這樣的弦樂版本很不錯,但聽到HYDE唱L的歌還是很希望能看到4人合體的演出啊~~~~還是最想看到在HYDE旁邊為他彈著吉他的是ken醬,在旁跟著和聲彈著貝斯的te醬,在背後默默打著鼓守護著全團背影的是yukki

◆ ROENTGEN時期的歌都很有氣氛有種沉穩神聖感(?),L改編的歌曲都輕快中版又是另一種輕鬆氣氛(?)。所以前半跟後半的氣氛感覺不同。

◆ 每次LIVE時這些抒情曲也會有飯在叫,這場大家都滿安靜在聽歌的,沒有人在亂叫,只有一些空檔時間飯才會趁機會告白XD,HYDE也會回應大家的告白喔!台下有人喊HYDE,他也會回應"はい"
記得好像有一次是台下有人喊著"大好き",HYDE以中文回應"我愛你"

◆ 這次HYDE講話時間意外的多XD,中文、台語、英文、日文樣樣來XD
基本上講英文,然後穿插一些幾句學到的中文跟台語,跟忍不住說的日文XD
尤其講中文的HYDE超可愛!還一直稱讚大家好漂亮!後來一直說了好多次"你們好漂亮"(好像很愛這句XD<瞭妹大神)台下就會有人一直稱HYDE你才漂亮、可愛的,沒錯,全場你最正好嗎XD,反正就是一直陷入要瞭妹反被台下瞭的狀況,每次被台下瞭完HYDE都顯得害羞。
講英文一字一句慢慢說好可愛。(說英文基本是聽不懂,不是HYDE的英文發音不好,而是我根本不會聽英文XD)還有說臺語"哩厚"跟"要不要來我房間"的台語,但當下我聽不懂,不是聽不懂HYDE講什麼,而是我根本不會聽台語XD,但我有猜出HYDE應該是在說這句,因為有看新聞報導說HYDE有在學"要不要來我房間"這句台語。
舞台座位旁的小桌子有放稿子,有一段是一直看著稿子日文碎碎念"何だっけ?"、"これ......"、"難しいな....",然後好像不知道要講什麼的時候,又會搬出那句"你們好漂亮"(先誇就對了XD)
*每次看LIVE台上的男人們多少都會學一兩句台語,才都覺得慚愧(?)你們特地學講了台語但我卻不會聽台語(哭),還有覺得怎麼日本人都比我還會台語啊XD

◆ 「VAMPIRE’S LOVE」明明上一秒還在沉靜在美好美妙的歌聲氣氛裡,突然下一秒聽到HYDE用中文說"昨天吃了老皮嫩肉",頓時大家有點爆笑。因為不太標準,這句他自己也念了幾次,其中“吃”這字發音不標準,就一直被台下糾正XD,其實我一開始也聽不大懂他在說什麼,只是聽到後面的人講出,我才知道HYDE在說什麼。
話說老皮嫩肉是什麼食物啊XD,好像常聽到但沒吃過跟看過,立馬google了一下,想說改天也來去吃吃看。
↓↓這就是老皮嫩肉↓↓

圖片出處:https://www.laurel.com.tw/
外觀跟臭豆腐有點像。看了食譜根本就是炸or煎豆腐,還以為是什麼肉呢!?
原來這種東西叫老皮嫩肉,那我應該是有吃過?!

◆ TICC的音場真的感覺不錯!是第一次聽到HYDE那麼美妙的歌聲。

◆ 演出時間實際是兩小時二十分,很滿足。但看歌單竟然只有18首歌(?)不到20首就超過兩小時的演出,HYDE意外的講好多話XD,以為海外場他講話會少的說,靜態型的就是這種悠閒氣氛

◆ 第一看這種靜態演唱會,座兩小時好累。有別於以往動態型LIVE,這種靜態演唱會更能好好享受,細細品味音樂與演出,現場氣氛很不錯。雖然我還是喜歡能high能跳的動態LIVE。

◆ 從樓上往下看整場的燈光打燈都好美,反正人也看不太清楚,這美的音樂歌聲想乾脆閉上眼睛慢慢仔細聆聽好了,但我到最後還是好好把握看生人。

◆ 座著聽演唱會太舒服,又燈光美氣憤佳配上美聲, 中間一度會讓人有想睡的fu(毆)

◆ 這次買到的票是3樓S區,看在座位圖上S區應該都是在2樓,但我的S區已經是後排接近A區的位子,所以基本上正確的位子是在3樓。

◆ 3FS區我覺得還是有點高有點遠,但基本上其實只是我近視真的看得不太清楚吧!@@可以看到人,但臉部表情看不到.....所以只有看到身影沒看到HYDE的美顏,HYDE的唱歌手勢也不是看得很清楚(就叫你配眼鏡不去配眼鏡)到了後面我才發現HYDE有戴帽子。
TICC會場算滿大的,觀察到大會堂這裡明明本身有三塊大螢幕(左右各一,中間上方一個),為何每次LIVE時都不開呢?我在3樓都覺得有點遠了,更何況4樓、5樓、6樓基本上只能看到人,但都看不到臉了吧。
同樣S區3600最少要前面2樓的位子才都算近,3F的S區就有點距離了。花同樣3600早知努力搶前排S區的位子。

◆ 這是時隔3年在見到的HYDE生人,也是人生第6度目看到生人。

◆ 中途看到有不少人離場,好像是要去廁所(?),靜態型演唱會好輕鬆隨意啊

◆ 6度目的HYDE生人,第一次可以這樣毫無視野阻礙的,全程2小時看著生人啊!真是大飽眼福(?)我應該是把這輩子看HYDE的時間都給用盡了。
雖然看的6次的LIVE,但整個能到生人的時間總加起來應該沒有1小時(甚至半小時都沒有(爆)

關於票:這次的票有很彿心的VIP,可以擊掌+拍照。只要5張小朋友就可以碰到HYDE還可以同框,還可以在最佳位子視野欣賞演出,這麼難得的機會只要是飯都會想搶VIP啊!!我當然也不意外想要VIP但想當然這VIP是秒殺......於是賣票當天並沒有買票,因為有位子選擇障礙猶豫不決該座哪裡XD
原本想靜態型的演唱會靜靜坐著聽哪都好,只要不要太遠所以考慮中間B或C區,然後又想既然這是一次難得可以除了好好聽HYDE唱歌,也是可以好好的看著HYDE生人的機會啊!!!所以當然要近距離的觀賞!於是想買A區,接近開演日時又突然想再更近的S區,還好還沒下手A區於是轉向去找S區的票,最後S區只找到了3樓位子的票。
基本上TICC的3樓以內都算很近,但還是希望能有個大螢幕.....(TICC的兩旁有設置大螢幕,但好像都不開的)
P.S 到底VIP的票都是被誰買走?黃牛?還有日飯實力超強,搶不過.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